热点资讯
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央视网络春晚:“一封家书”传真情,温暖回家路 A+A-
央视网 2019年01月29日 16:13

1

  “过了腊八就是年”,对中国人而言,春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,更是阖家团圆的珍贵时刻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网络春晚自2011年起已连续举办八届,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与喜爱。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后的首届网络春晚,2019年网络春晚将于1月28日(小年)晚黄金档在综艺频道、央视网多终端同步播出,以“把爱带回家”为主题,旨在打造一场兼具网络传播度与社会影响力“全民大联欢”,通过主题晚会和系列活动,突破传统的荧屏单一呈现方式,全面展现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现象。

  温暖,注重人文把爱带回家

  如今,“融合”已经成为媒体领域的一股浪潮,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融媒体发展高度重视,今年网络春晚依循“先网后台、台网并重”的发展战略,利用多渠道覆盖、多样化形态、全新的互动技术将中国人过年回家的百态图景摆上舞台,绘一幅色彩亮丽的温馨图景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网络春晚线上在央视网、人民网等众平台,以图文、音乐、短视频等形式向全球网友征集“一封家书”,提前为准备回家或正在归途的人们提供一个情感“发声”的全媒体平台,同时走访大街小巷对路人进行“春节采访”,并征集到英国、西班牙、日本等海外留学生的受访视频作为内容产出,将人们对亲人、好友浓浓的思念,化为暖心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;线下在深圳、杭州、重庆、郑州四地设立“回家驿站”,人们可在驿站“话吧”中向爱的人表达“真心话”,小年夜播出之时这里也将作为直播间,实时纪录国人回家过年的热闹情景;同时,网络春晚在北京多处设立“家书邮筒”,供大家以书信的形式向爱的人表达心意。

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网络春晚每年的主题虽有不同、形式多变,但团圆、温暖和希望等这些正能量的内核始终没变。从各方面看,本届网络春晚将线上、线下有机融合,冲破了传统晚会的荧屏界限,充分发挥电视、互联网的桥梁作用,用新技术、新手段、新渠道跨越地域限制,聚焦中国人的中国故事,让爱真正奔向千万家、温暖千万心。

  力量,从百姓幸福看到信心和希望

  每一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网络春晚,无论从表现形式到价值内核,都会完成一次“系统化升级”,今年网络春晚通过“大屏小屏共享+线上线下联动”策略,把舞台上的明星和舞台外的家庭、普通人紧密连接到一起,在多地交通枢纽实现素人和歌手的跨屏实时连线欢唱,拉开中国年序幕的前奏曲,带给观众更多惊喜感、获得感、幸福感的同时,也正式开启了温暖的春节归家季。

  “一心装满国,一手撑起家”,无论身处何时何地,对家庭的眷恋都始终扎根于人们内心深处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网络春晚深谙观众佳节之时的情感诉求,聚焦那些在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、不能回家过年的普通人,特邀国家电网工作人员、青岛无人港工作人员、环卫工人等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走上舞台,带来充满正能量的创意节目,以感谢像他们一样舍小家、为大家,用自己的辛劳守护着万家团圆的劳动者们,并向港珠澳及海外同胞发出了春节的问候。网络春晚基于对老百姓情感的深度体查,从家、国角度真正体现中国人过年团圆的意义。

  让国民感受时代的气息与变化,体悟熨帖人心的动人力量,是每一届网络春晚的初衷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网络春晚以线上、线下结合的全媒体活动以及系列融媒体产品,满载人民对新年的信心与希望,展示出中国人喜庆的春节画卷和温暖的家国情怀,而这种情怀也赋予了网络春晚这一品牌更温馨的年味儿。

编辑:郭婕

860010-11340101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