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情科技展示潮流文化 2018年CCTV网络春晚燃爆小年夜 A+A-
央视网2018年02月09日 11:08

2018年CCTV网络春晚于2月8日小年夜惊喜亮相,“网筑强国梦 智汇新时代”主题贯穿网络春晚全程,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创新开放、盛大欢庆的新年晚会。

1

现场实时连线大国重器 呈现科技时代的温情

今年网络春晚,延续了往年的特色板块——实时欢唱,现场歌手任贤齐精彩演绎《春天花会开》,与动车组复兴号的列车员、乘客们实时连线欢唱,来自国外的乘客更是对中国的科技水平表示了大大的称赞。虽然忘词的小尴尬让乘客们始料未及,但欢乐的氛围却依旧直达心底,惹观众及网友阵阵欢笑。

自2011年至今,网络春晚走过8年历程,也记录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8年,随着科技与互联网时代的发展,网络春晚虽已成为我国新锐科技的最新展示平台,但不失温情。欢庆气氛与尖端科技的结合引发网友一众好评。

1

今年的网络春晚,人工智能成为最大亮点。不仅有全球顶尖的钢琴机器人特奥与歌手任贤齐的新奇组合,还有萌态可掬的机器人阿尔法与可爱萌娃小山竹后台激萌互动。阿尔法娇小灵活的外表十分讨喜,与小山竹站在一起也非常合拍,两人一起做动作、拜年的视频画面一经公布就受到了一众网友的喜爱。机器人与萌娃的创新组合戳中大家萌点,给观众带来新奇节目的同时,也让高能科技有了萌萌哒人情味儿。

1

奥运冠军孙杨泪目感恩父母 维和部队热血展示家国情怀

奥运冠军孙杨为父母温情献唱了一首《陪伴》。提起陪伴父母的时间,孙杨泪目深情告白,也牵动着台下观众及网友的思绪,氛围动人。孙杨与父母的互动展示亲情温暖的同时,也呼吁年轻人在为事业奋斗时兼顾家庭,记得常回家看看。

视频连线环节,孙杨与驻非洲利比里亚第五支维和警察防暴队现场连线,身在异国他乡的他们,向祖国、亲人献上新年祝福,他们中有的刚刚和新婚妻子领证,有的孩子刚刚出生,但都因为身负国家责任,不能陪家人过节,铮铮铁骨也不禁落泪。网络春晚以家国情怀为切入点,聚焦强国梦,点燃民族自豪感,同时彰显家国情怀。

“亲情计算器”让科技融入情感 助推亲情升温

网络春晚的另一大亮点是融合科技与情感,以“陪伴”为核心打造的“融媒体”产品“亲情计算器”,以前端科技传递感情温度。现场观众通过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,进入页面,计算未来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时间。许多网友表示“说好要陪你变老,却没想到时间只有这么点”、“2018我要多些时间回家,多陪陪父母”,温情科技触及内心的方式更直接、更震撼。

1

互联网时代正在飞速发展,CCTV网络春晚紧跟潮流,积淀过往,以“取其精华”的进取精神,向年轻一代输出新时代正向价值观,同时助热科技时代的人文精神,展示新时代下的温情科技,陪伴全球华人度过了欢乐温情的小年夜。

编辑:谢宁

860010-11340101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