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网络春晚”嗨了,春节播出季来了

央视网2017年01月22日 17:51

未央
   说到春晚,人们记忆中定格的当首先是除夕夜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。而刚刚在小年夜结束的CCTV网络春晚,不只为观众提供了一道春节开胃大餐,它还拉开了央视从小年到正月十五元宵节的超长“春节播出季”的序幕。
 
   2017年,央视再次升级春节这一重点节庆期的节目编排,结合国家和百姓的重大事件,以“新起点、新征程”为总基调,突出“新春阖家欢,喜迎十九大”的宣传主题,以CCTV网络春晚为开端,打造欢乐、祥和、年味儿十足的春节播出季。在这一跨度长达20天的播出季期间,由CCTV网络春晚开始,观众将陆续“品尝”到《欢乐中国人》、《我要上春晚》、除夕春晚、元宵节晚会等晚会大餐。
 
   从过去的单台晚会到现在组成春节播出季,不只是在晚会数字上做加法,更是节目制作统一理念的贯通,各台晚会彼此之间形成紧密的有机联系,以让观众体验到更具特色与欢乐的节日氛围。主题鲜明但在呈现形式上又别具风格的晚会,满足了不同人群对于不同晚会节目的偏好,不仅让人在观看上有了更多选择,也使得整个春节的精神享受更为充实。某种程度上说,这就是对于观众“用户体验”的一种呼应。

    从具体的内容上看,播出季的各台晚会,也在内容创新上下足了功夫。比如,今年的网络春晚节目制作,就是以“网络共新年、幸福正直播”为理念,首次尝试了直播概念,打通晚会场内与场外的空间界限与时间界限,实现实时的同步互动,大大提升了观众的参与感,丰富了节目的内容厚度;而元宵晚会也将有望一改此前的录播形式,向春晚看齐,实现首次直播。换言之,春节播出季既是一种内容上的加法,也是技术运用和创新上的加法。
 
   而从更长的时间范畴看,央视综艺频道还将整合频道资源,精心打造“新春播出季”,从1月20日至3月20日,分别以“春节”、“元宵节”、“妇女节”为月度主题,优化编播布局,为观众奉献高质量电视综艺节目。比如围绕《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》,将《2017CCTV网络春晚》、《唱响中国梦》、《东西南北贺新春》等节目和晚会整体包装,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;再比如,集合推出《星光大道·2016年度总决赛》、《开门大吉》、《回声嘹亮》等品牌栏目特别节目,并开播全新季播节目《朗读者》,传递国家电视台的文化滋养。此外还将聚焦时下热门喜剧综艺,创新《新春喜剧之夜》、《新春相声大联欢》、《笑星大作战》、《过年七天乐》等,用笑声陪伴全国观众度过温馨幸福的春节。可以预见,由各式节目矩阵组成的播出季,必将向观众提供全方位的新春视觉体验,将欢乐与祝福送达每一个家庭。
 
   网络春晚已经华丽落幕,但春节播出季的大门正在徐徐打开。时间已经开始,这是我们共同拥有的春节,也是我们能够共同享有的央视春节播出季大餐。

 

860010-1134010100
1 1 1